新闻活动 院部风采

计算机工程学院为大赛志愿者开展“悦成长”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的承办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110日上午我院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吉冬梅为技能大赛志愿者开展了“悦成长”主题团辅活动,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谷宇共同担任主持人,活动在大学生抗挫折教育体验馆顺利举行,41位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热身活动,吉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Seven up、用头和腰部写自己的名字、按摩捶肩等系列热身活动,使同学们缓解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紧张感。第二个环节为性格测试与分享,吉老师根据同学们的不同性格将现场分成4组,每个小组先进行自我介绍,认识彼此,选出组长。再根据性格特征,讨论热点话题,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进一步拉近了成员之间的距离。第三个环节是故事分享会,每人回忆一件自己帮助别人或被人帮助的事情,画出当时的场景,并且在组内进行分享,场上顿时被拉回到了感动与温馨的气氛中来。最后,同学们分享了在2个小时活动中的最大收获,吉老师和谷老师也做出总结,为同学们自愿报名担当志愿者点赞,同时提出当下同学们还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红”红遍苏职大。

本次团辅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团队成员之间更好地认识自己,理解他人,增强志愿服务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也为我校省技能大赛顺利举办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