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2021年心理委员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彰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2021119日晚,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1年心理委员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院部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站长、受表彰优秀心理骨干、2021级全体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等200余人参会,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琼出席会议,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汪清主持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汪清宣读表彰决定,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45名学生骨干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站长顾嘉老师从健全制度、强化队伍、畅通渠道、打造特色四方面与大家分享工作心得;优秀心理骨干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郭妍同学从担当与使命、用心与用情、配合与自主、学习与成长四方面讲述作为心理委员的感悟。

学生工作处王琼处长对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抗挫折生命教育、依托互联网+实时跟踪学生心理动态、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等方面形成的特色亮点给予肯定评价,对学院(部)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发挥的心理育人主体作用给予赞许,鼓励新生心理委员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用心用情、更接地气地开展工作。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丁梦扬老师为130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带来题为《掌握助人自助的学问》系列培训的第一场,其后培训将涵盖心理主题班会的组织与实施、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团体心理辅导等内容,指导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开展心理自助、朋辈互助及心理危机预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