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学生工作处与兄弟院校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

2021616日,苏州大学和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25人来到我校进行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培训与交流,我校与这两所高校都是2021年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中标单位。

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指导教师吉冬梅接待了来访高校师生,并介绍了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社团建设以及整体活动开展情况。我校青春同伴社骨干成员,男女搭档,两两配合,分别就恋爱价值观、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等三个主题对来访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青春同伴教育示范培训。主持人们充分发挥同辈优势,以游戏引入,注重互动体验,穿插知识讲解,注重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同伴教育活动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建设性探讨。两个多小时的培训与交流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最后,来访学校的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抗挫折教育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