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第六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的第六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比赛经过初赛、强化培训等环节,328日在禹济楼304进行了决赛,比赛由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社长王芊芊主持。苏州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预防科科长、中国艾滋病预防教育人才库专家赵秀萍莅临现场参与评委工作并进行了现场指导,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叶红萍和新任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的指导老师吉冬梅也共同参与了比赛的筹备和评选工作。除此之外,还邀请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代表进行现场观摩。

17位主持人就恋爱价值观、性脱敏、预防艾滋病感染等八大主题进行了现场展示。主持人们从开场介绍到气氛调动;从知识讲解到内容衔接;从现场互动,再到总结反馈都流畅自然、有条不紊,观众们全程热情踊跃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来,大家真诚分享,欢笑不断,启迪不断。最终,薄岑、徐远哲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张玉萍等5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张茹等6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赵秀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第六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5年以来,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比赛已经陪伴着职大学子走过了六年美好时光。此次主持人技能比赛,不仅有效地提高了青春健康同伴社成员的主持技能,也促进了社内成员和周边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接下来在校园全面开展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进班级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