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关爱生命,预防艾滋

发布时间:2015-11-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工作,有效预防艾滋病的传播,11月18日,苏州市职业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吴中区计划生育指导站副站长王瑞兵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生命,预防艾滋”的专题讲座,全校大一、大二心理委员以及青春同伴教育社成员参加了本场讲座。
    王瑞兵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男女生殖器官的特征,并详细说明如何正确保健男女生殖器官。之后,王瑞兵老师又介绍了常见性传播疾病(简称性病)如淋病、梅毒、非淋菌性尿道炎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积及其危害,并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性病和艾滋病。最后,王瑞兵老师还介绍了常用的避孕措施的利与弊,并指导大家如何在亲密关系树立正确的性态度,坚持安全的性行为,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负责他人。

 src=

 
    本次“关爱生命,远离艾滋”的讲座内容全面系统,形式生动形象,现场气氛活跃,让大一、大二心理委员以及青春同伴教育社成员对男女生殖健康的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并掌握性病、艾滋病以及意外怀孕的有效预防措施,对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