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国良老师、思想政治科科长张成老师、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汪清老师以及各学院(部)心理辅导工作站站长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由学工处副处长张国良老师致辞,张国良老师回顾了班级心理委员过去一年的具体工作,积极肯定班级心理委员在校园心理健康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并对2014级新生心理委员的工作开展寄予了殷切期待。随后,思想政治科科长张成老师宣读2013—2014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名单,共有36位优秀心理委员受到表彰和嘉奖。之后,心理辅导工作张站长顾澍嘉老师和优秀心理委员代表王茹同学与大家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作为站长和心理委员的心得体会。最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汪清老师针对2014级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第一场主题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开展“的培训,具体内容涉及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识别、同辈辅导的策略与技巧等,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生心理委员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了解大学生理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及特点,掌握同辈辅导的基本技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中的基础作用。

10月30日下午,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二场主题为”心理班会的策划与开展”的讲座在疏香楼进行,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叶红萍老师主讲,内容涉及心理班会的意义和作用,心理班会的策划与组织,旨在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如何在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提升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维护意识。

    本学期班级心理委员的系列培训才刚刚拉开序幕。今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还将持续对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培训与指导,尤其是在班级心理活动和心理健康节活动上加强指导,以不断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与成效,一方面确保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另一方面确保心理问题的早期识别和早期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