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我校第十届心理健康节手语操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5-28

浏览次数:

522,我校第十届心理健康节首次手语操大赛在图书馆剧场举行。此次手语操比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共9个院部参加了比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工会主席范政老师、学工处处长姚金凤老师、宣传部副部长王大纲老师、艺术学院廖一鹿老师、学工处副处长张国良老师、思政科科长张康华老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汪清老师。

下午14:00手语操大赛正式开始,开场节目特邀苏州市盲聋学校学生表演《隐形的翅膀》,他们充满激情的动作使我校学生产生了心与心的共鸣,场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接着,9个院部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手语操。本次比赛曲目由指定曲目《感恩的心》和自选曲目组成,爱、责任、青春、激情是多数学院自选曲目风格,把唱歌、朗诵、舞蹈、情景展现与手语演绎组合起来是多数学院的表演风格。其中,教育与人文学院在演绎《感恩的心》时,由赵京娟老师带领女儿领唱展现亲子之爱,并在自选曲目《放飞梦想》表演时以毕业合照的情景演示流露了大学生毕业时对校园的恋恋不舍,表达对梦想的追求,将手语与主题很好地表现出来。比赛结束后,廖一鹿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手语操既是独特的视角艺术,也是心与手的灵活结合。

最终,教育与人文学院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举办手语操意在以无声的姿态展现大爱,通过手语操比赛,希望广大同学更深刻地体会“爱·责任”的含义,在日常生活中用最真实的爱去拥抱世界,用最认真的态度感悟生活,用最真诚的心奉献他人,用最真挚的行动承担责任!

——艺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