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爱在心中 责任同行

发布时间:2013-05-27

浏览次数:

 

——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剧大赛

524下午200,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剧大赛在图书馆剧场准时拉开帷幕。担任本次评委的有:校工会主席范政、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姚金凤、校宣传部副部长王大纲、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张继玉、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李稚琳、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张艳和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汪清。为本次比赛做点评的嘉宾是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国良。到场的还有各学院(部)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各院(部)学生代表,近600人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进入本次心理剧大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他们分别是艺术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商学院。伴随着两位主持人字正腔圆和清脆甜美交错的报幕声,心理剧大赛在大家的期待中如火如荼上演。本次心理剧大赛以“爱•责任”为主题,剧目内容涉及父母对子女无声的爱、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卑心理、大学生的学习和就业等,生动的剧情讲述最贴近大学生现实生活的故事,精彩的演绎诠释内心世界最深刻的思考与感悟。同时也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规划与理解生动形象的表现出来。表演中运用了反串、黑白天使对话等现代学生喜欢的元素,趣味性和教育性并举。他们动情的表演让在场的观众感动和反思,现场掌声阵阵,好评如潮。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国良,为本次所有参赛剧目做了精彩而幽默的点评。最终,教育学院选送剧目《墙》获得本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我的天空》、艺术学院《画•爱》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父亲》、计算机工程学院《爱,一直在》、商学院《醒》获三等奖。

此次心理剧比赛,以直观形象的方式,把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通过展示学生身边熟悉的、亲身经历的事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或周围人存在的心理问题、被忽视的爱和责任,并自觉维护心灵的健康成长,让年轻的心拥抱阳光。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