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6-06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6:00,由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教育与人文科学系承办的第九届心理健康颁奖晚会在图书馆剧场隆重上演。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主题为“与心相约•共同成长”,围绕主题举办了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心理知识征文比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影片展播、海报设计大赛、心理剧大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及爱心传递等系列活动。一项项主题鲜明的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欢,师生们踊跃参与,确保了活动的成功举办。
     本届心理健康节的活动精彩纷呈。在三千多位同学们参与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智慧的碰撞;在近五百位同学参与的征文比赛中,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心灵与成长的描述;有四百八十余名位同学聆听了我们专门为青年学生设计的 “与爱情对话——大学生的爱情观”、“成长没烦恼——大学生性心理健康”等讲座,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的渴求;在近八百位同学现场参与、三千九百余位同学网络投票的海报设计大赛中,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心“灵”与手“巧”;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精心挑选、倍受同学们欢迎的心理影片展播活动,促使同学们更深刻、更形象地认识和了解了心理学在现实生活中的神奇魅力。
     为推动班级心理辅导活动的有效开展,增强班级凝聚力,本届心理健康节新增加了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和校园“爱心传递”两个活动项目。一堂堂精心设计、趣味生动的班会课,一张张写满爱的语言的心形卡片,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使和谐、健康、温馨的文化氛围瞬间在校园内顺畅流淌。5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剧场上演的校园心理剧大赛将本届心理健康节的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的每一个剧目都是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真情的独白、动情的表演,悲伤的、开心的、感动的眼泪,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位师生。
    本届心理健康节已经圆满落幕,广大师生通过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增进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活动的开展有效推进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我校广大学生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学生工作处 教育与人文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