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心理影片展播

发布时间:2012-05-31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对心理学的理解,更加直观生动地让学生了解生活中的种种心理现象,心理影片展播活动以电影放映的形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生活心理素材,让学生体味生活,品味人生。
    本次心理健康节的影片展播活动由三场影片展播组成,《心灵钥匙》以亲情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优美感人的故事;《社交网络》以Facebook 创始人为原型,讲述了他的一系列心路历程;《三个白痴》讲述了三个朋友之间珍贵的友情,在诙谐中体现了很多心理元素。在播放影片前,每位点评教师都会提出问题,请同学们带着问题看影片。影片播放后,点评教师会对影片中的心理现象给予点评,并进行有奖问答环节。整个活动进行中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了各个互动环节,通过老师的点评,同学们学会了从心理学的视角去看生活中的规律和现象。

    心理影片展播活动以心理的角度去看电影,以电影的形式来说心理,是同学们了解心理学的一条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