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专家为你解答“爱与性”的困惑

发布时间:2012-05-28

浏览次数:

    521,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黄辛隐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与爱情对话——大学生的爱情观”讲座。黄教授首先从爱情的“前世”和“今生”入手,探讨了爱情的定义,然后揭示了大学生恋爱现状和困惑,最后引出了恋爱三步骤、三部曲、三真谛、三内容、三方式、三能力和三权利等。黄教授从事心理咨询工作近30年,在讲座中,她运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领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爱情之旅,在甜蜜的、刺激的、风趣的、困惑的、理智的、深刻的“旅行”中,帮助学生全面地认识爱情。

        次日,苏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刁雯老师又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一场名为“爱与性的成长没烦恼——大学生性教育篇”的讲座。刁雯老师从大学生性观念、性态度和性行为引入,着重探讨了性生理、性心理需求以及性道德,解答了大学生爱与性的困惑。刁老师凭借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的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性与爱”这个敏感而又现实的话题,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和体验。

    大学生处在青春期发展后期,爱情和性是这一时期神秘的主题,爱与性的困惑也成为这一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影响因素。黄辛隐老师和刁雯老师关于爱情和性的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学生正确地、全面地认识爱情和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我校师生共4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讲座中的交流互动充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