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普及心理知识 关注心灵成长——机电系成功承办校心理健康节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2-05-24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2:00,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的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比赛邀请了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嘉宾,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梁彦蕊老师、校学生处汪清老师、周传勇老师担任评委。各系心理健康指导老师、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设有问必答、你争我抢、谁与争锋、心灵相通、勇者居上五个环节,选手们在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快速判断题和风险题等环节中充分展示了丰富的心理知识储备,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水平。比赛过程中各参赛代表队比分变化可谓是风云起伏,比赛异常激烈。互动环节,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心理健康知识提问的作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针对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和观众的作答,评委老师给予了精彩的点评,促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经过决赛五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与国际交流系获得冠军,机电工程系、管理工程系获得亚军,计算机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教育与人文科学系获得季军。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各系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经校初赛选拔、学生网络答题和决赛现场角逐,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成长,实现身心全面发展。
 
(机电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