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七彩风暴 舞动青春

发布时间:2009-06-12

浏览次数:

2009年6月1日下午,校图书馆报告厅内热闹非凡,作为苏州市职业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园心理剧汇演在此隆重举行。本次汇演的主题是“七彩风暴”,着重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

本次汇演,各系部及校心理协会心理剧社均精选出优秀剧目参加演出,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剧本均取材于校园生活和真实的社会环境,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或幽默诙谐,或严肃认真,但都不同程度地折射出当前大学生群体的生存状态和心理特征。

整场演出,与台上一幕接一幕的精彩表演遥相呼应的是台下一次连一次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的倾情演绎,老师们的友情出演,将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回味无穷,而兄弟院校工职院的友情客串也为演出现场带来了阵阵欢笑。所谓“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正是对台上表演的真实写照。汇演临近尾声时,李小平书记对各个心理剧逐一做了精辟的点评,虽然简短却非常有深度,又一次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

最终,管理工程系的《学生干部》剧目通过对貌似光鲜、实则承受巨大压力的学生干部心理的细致描写激发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同时也打动了各位评委老师,赢得了一等奖。教育与人文科学系的《骄傲的孩子》剧目真实地体现了校园中苏南、苏北学生因地区差异带来的情感冲突,而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大学校园之80、90后》形式活泼而生动,舞台效果和思想意义并存,两剧荣获二等奖。另外,校心理协会剧社的两个剧目《我们的歌》和《美丽人生》以及外国语与国际交流系的《勿忘初衷》也通过其感人的表演获得三等奖。至此,“七彩风暴”校园心理剧汇演圆满落幕。

演出结束了,但每一个大学生的七彩校园生活仍在继续。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表演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熟悉的、亲身经历的事情的同时,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领悟其中的道理,学习助人自助的心理保健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更高的层次迈进。

 

 

 

 

 

 

 

 

 

 

撰稿:徐晶(08新闻采编)

指导教师: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