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普测及访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完善学生心理问题筛查、评估、干预、跟踪一体化工作机制,我校将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普测及访谈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要求,今年的新生心理普测将继续采用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研发的“苏心APP”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为确保普测、访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测对象

  全体2021级新生及返校生

  二、普测时间

  20211026日至1030日,各学院(部)具体普测开放时间详见附件。

  三、普测方式

  各学院(部)在规定的普测开放时间段内组织学生进行集中普测宣传,由各学院(部)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在各班级播放《苏心,伴你开启大学新路程》、《心理普测介绍》两段前置课程视频以及《心理普测重要提示》PPT,并指导参测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下载“苏心APP”。下载完成后,各参测学生可自行选择适合的测评时间和地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测评。各学院(部)心理辅导站站长现场值班,及时处理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与疑问,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掌握参测学生的完成情况,督促其及时完成,确保宣传、普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普测工作完成后,各学院(部)按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提供的姓名、时间、地点,安排学生完成一对一的心理访谈。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普测、访谈工作的重要性,要按时组织、督促学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测评,并在规定的开放时间内完成,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参加测评,确保每一位访谈学生都按时接受访谈;

  2.如有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完成测试、访谈的学生,各学院(部)心理辅导站站长汇总名单后告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汪清老师,联系电话:6650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