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巩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三级体系,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朋辈互助及心理危机预警工作,本学期将组织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了解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心理委员工作职能;

    2.了解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培养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初步掌握朋辈辅导专业技能;

    3.学习组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的相关技术与方法;

    4.了解防艾、性健康相关知识。

    二、培训对象:全体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

    三、培训内容:

   

    四、培训要求:

    1.各学院(部)及时通知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准时参加,并认真做好笔记。

    2.各学院(部)对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进行严格考勤,记录培训过程中缺席、迟到、早退情况。

    3.本次培训分五场进行,最后一场结束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证书,心理委员持证上岗。

    4.本次培训结束后,各学院(部)心理辅导工作站根据学院(部)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常规工作包括:(1)班级心理委员每月填写《班级心理健康状况月报表》,并按时上报学院(部)心理辅导站;(2)学院(部)心理辅导站站长做初步筛选、处理后填写《学院(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汇总分析》报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3)班级心理委员每学期开展心理主题班会一次,并填写《班级心理活动记录表》。

    5.各学院(部)心理辅导工作站在培训结束后需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对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进行督促考核,每学年结束前两周根据《班级心理委员考核表》完成班级心理委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