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通知公告

第五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学生掌握必要的性与生殖健康相关的知识、态度和技能,使他们成功地迎接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性与生殖健康方面的挑战,提高青年学生的性与生殖健康水平。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是顺利开展同伴教育的重要基础和基本保障。本次主持人比赛旨在提高青春健康同伴社成员的主持技能,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在校园内全面推广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活动主题:第五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

三、活动时间:2020520日初审,525日终审

四、活动地点:归耕楼大学生抗挫折教育体验馆

ps:终审视频录制在抗挫折体验馆,开放时间:521-524日)

五、活动形式:短视频

六、组织单位:青春健康同伴社、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七、活动要求:

1、比赛分组:以各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成员为参赛成员,两人一组,共计8组,以本院心理委员10-15人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受众。

2、活动方案:请事先准备一份策划方案,方案内容紧扣自己所抽到的主题,包括开场导入、主题活动、总结与反馈的三个完整的过程。开场导入需注意与前一个主题的衔接,并导入自己要主持的主题;主题活动需注重与受众的互动和活动的趣味性;总结与反馈则要先倾听受众对活动的反馈与感受,然后主持人总结或提炼本次活动的相关知识,活动方案请于516日之前以电子版的形式递交给青春健康同伴社社长陈宇欣。

3、活动准备:预习要开展的单元和活动内容,直到你完全熟悉和感到能够运用自如;根据每项活动的学习内容,事先准备好引导讨论的问题;教案中的每项活动都列出了讨论要点,但有可能还需要加上你自己准备的内容;事先做好活动准备,如游戏卡片、书写用的大白纸、马克笔。

4、时间控制:请关注自己所抽到的主题的规定时长,注意分配好各个环节的时间,每场主持的总时长控制在10-15分钟,不得超时。

5、初审与终审:比赛分为初审和终审环节,请参赛小组在520日之前将视频作品递交给陈宇欣,由青春健康同伴社骨干和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指导老师初步审核,各参赛队根据初审反馈意见对视频进行完善。525日将最终作品递交给陈宇欣,由评审老师进行终审。

八、评审标准:

学院

评分内容

仪表仪态

10分)

语言表达

20分)

内容准备

20分)

互动环节

20分)

应变能力

20分)

时间把握

10分)

 

 

 

 

 

 

 

批注:1、仪表仪态:自然、大方、服装整洁

     2、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富有感情、有幽默感和亲和力

3、内容准备:导入自然、紧扣主题、总结得当

4、互动环节:两个主持人之间配合默契、主持人和参与者之间有良好互动

5、应变能力:灵活应变,控场良好,善于观察小组成员,并能积极调动现场氛围

6、时间把握:各个环节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不超时或不缩减太多时间,违者酌情扣分。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