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通知公告

关于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青春健康一堂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提升青年学生自我保健意识,掌握生殖健康与性病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的能力,有效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根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印发江苏省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在高校入学教育中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要求各学院(部)利用大学新生入学时机实现“青春健康一堂课”全覆盖的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健康一堂课

二、活动时间: 2019108日——1030

三、活动对象:2019级全体新生

四、活动内容:重点围绕生殖健康基本知识,常见生殖健康问题和自我保健方法,无保护性行为对生殖健康的危害,常见性传播疾病和预防,艾滋病的传播、流行与控制,预防性侵害的方法和技能等内容。

五、活动形式:活动形式不限,可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发放宣传材料,观看科教视频,开展相关主题班会,利用海报或新媒体平台宣传等。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要以新生入学阶段为时机,积极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青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2、广泛发动,全员覆盖。各学院(部)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确保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位新生,增强全体新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认真总结,不断创新。各学院(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学生特点,探索适合本院学生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的新形式和新方法。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部)认真总结经验,并做好活动记录(电子版),并于1031日前汇总后递交给yhp @jssvc.edu.cn邮箱(联系人:叶红萍,联系电话:66507533)。

 

 

 

                学生工作处

                   20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