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测评及回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完善学生心理问题筛查、评估、干预、跟踪一体化工作机制,我校将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测评及回访工作。为确保测评、回访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通过测评、回访,一方面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提供科学依据,另一方面让学生进一步认识自己,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

二、对象:全体2016级新生。

三、时间:20161017日至1130日,各学院(部)具体测评开放时间详见附件。

四、测评方式:各学院(部)2016级新生在规定的测评开放时间段内,登陆校学生工作处心理网站,按照《心理测评须知》(以下简称《须知》)上的测评步骤,完成《抑郁自评量表》、《艾森克人格测验》两项测评问卷。《心理危机简易评估》由各院(部)辅导员现场宣读指导语,发放纸质问卷完成。测评完成后,各学院(部)按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提供的姓名、时间、地点,安排学生完成一对一的心理访谈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测评、回访工作的重要性,要按时发放《须知》,督促学生严格按照《须知》进行测评,并在规定的开放时间内完成,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参加测评,确保每一位回访学生都按时接受访谈;

2、如有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完成测评、回访者,学生本人须递交书面情况说明,并报至学院(部),学院(部)汇总后送交学生工作处汪清老师。

附件:2016年新生心理测评时间安排表.doc

 

学生工作处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