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苏州市职业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17

浏览次数:

各院(部):

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决定于2013415——528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3.20心理健康周”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调动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培育学生阳光心态。

2、结合春季特点,针对重点人群,提升学生心理品质。

季节交替,天气多变,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心理健康节旨在通过各项活动:提高心理委员识别周围同学心理危机预警信号的能力,了解相关应急处置方法;针对重点学生群体的需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训练;增强与特殊学生家长的交流,引导家长关注学生心态变化,关心、理解和呵护学生脆弱心理。动员社会、学校、家庭等力量,携手陪伴处在心理危机中的学生顺利走出阴霾,提升心理品质。

二、活动时间:

2013415528

三、活动主题:

爱·责任

四、活动安排:

1、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心理征文比赛、心理主题班会大赛、手语操大赛、心理健康知识海报大赛、校园心理剧大赛、心理团体辅导等形式进行,具体活动安排详见附件1

2、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各院(部)可根据申请办法(详见附件2)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申办各项活动。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以校心理健康节为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工作,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渗透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2、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各院(部)要认真组织,在学生中广泛发动,让广大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要根据本院(部)实际,在遵循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律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3、认真总结,不断创新。各院(部)要认真总结以往心理健康教育的成功经验,找准新时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学生工作处将在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上对此项工作进行回顾、展望,形成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特色,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搭建平台。

 

附件:

1、心理健康节活动安排表

2、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项目申请办法

3、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策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