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苏州市职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3

浏览次数:

 

干将路校区、各系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决定于2012410——528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结合春季特点,针对重点人群,帮助学生展示阳光心理。

季节交替,天气多变,容易影响人的情绪,随着春季转暖,人体生理代谢进入旺盛期,内分泌活动变化增强,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容易产生情绪波动,尤其是敏感、多疑、有焦虑特质的学生可能心生抑郁,甚至产生轻生念头。心理健康节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学校、家庭等力量,携手陪伴处在心理危机中的大学生顺利走出阴霾,度过季节性心理难关。

2、结合特色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各项活动,宣传“3.20心理健康周”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内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调动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培育学生阳光心态。

3、结合就业形势,为广大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优质心理服务。

用多种形式开展以增强自信、和谐人际关系、拓展能力为目标的毕业生求职心理训练,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培育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加强毕业生就业挫折教育,帮助毕业生接纳挫折,学会自我调节,增强坦然面对挫折的自信心。关心帮助就业困难的学生,陪伴他们平稳度过心理低落期,激发他们走向社会、服务社会、为国家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二、活动时间:

2012410528

三、活动主题:

与心相约·快乐成长

四、活动安排:

1、本次心理健康节以心理征文比赛、心理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健康知识海报大赛、校园心理剧汇演、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影片展播、心理团体活动、爱心传递活动和心理辅导工作站站长研讨会等形式进行,具体活动安排详见附件1

2、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各系部可根据申请办法(详见附件2)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申办各项活动。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以校心理健康节为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工作,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渗透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2、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各系部要认真组织,在学生中广泛发动,让广大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要根据本系部实际,在遵循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律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3、认真总结,不断创新。各系部要认真总结以往心理健康教育的成功经验,找准新时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学生工作处将在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上对此项工作进行回顾、展望,形成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特色,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