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0-13

浏览次数:

各系()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完善我校学生心理问题筛查、干预、跟踪、控制一体化工作机制,学校将在2010级新生中开展心理测评工作。为确保测评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目的:通过测评,使学生进一步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开发心理潜能,提高心理素质,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提供科学依据。

二、测评对象:全日制普高2010级全体新生。

三、测评时间:10月至11月份,各系(部)具体测评开放时间详见附件。

四、测评方式:2010级新生在系(部)组织下,在规定的测评开放时间段内,登陆校学生工作处网站,按照《心理测评须知》(以下简称《须知》)上的测评步骤,完成相应的心理测评量表。

五、工作要求:

1.各系(部)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好本系(部)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在辅导员和新生中强调心理测评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2.各系(部)要按时发放《须知》,督促学生严格按照《须知》进行测评,并在规定的开放时间内完成;

3.如有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完成测评者,学生本人须递交书面情况说明,并报至系(部),系(部)汇总后送学生工作处汪清老师。

附件:《2010级新生心理测评时间安排表》

年九月二十日